七连的油条

假如七连来到现代

路清是哭着回家的。她刚在电影院看完了《长津湖之水门桥》,从电影院往外走就在哭,一直哭到了家门口。在开门的一瞬间,悲伤的心情瞬间全变成了震惊。为什么呢?因为开门的时候有个人从里面扑了出来,要不是有个人在旁边拉住了,那人指定倒路清身上。

路清震惊有两方面:第一,自己家为什么会有别人,还是8个!第二,这几个人自己还认识,刚才还为他们哭地稀里哗啦。

“余从戎!你们……”

“路清?”

两人同时喊了出来。很好,路清更懵了。

“进去说进去说。”路清把余从戎和刚才拽住他的平河推进了屋里。张小山和伍万里正在一旁看戏。伍佰里、伍千里、梅生和雷睢生正坐在沙发上。

“呦,闺女。”雷睢生忽然叫了路清一声。(私设,详见另一合集)

“什么闺女?我不是。”路清拉着余从戎来到客厅,羡慕地看着梅生怀里的猫:“他平时让我挨一下都不行,怎么就让你抱啊?”

“这……我也不知道。”

余从戎看着路清,忽然笑了起来:“诶,你怎么哭了啊?什么事还能让你哭啊?”路清胡乱用手擦了下脸,慌忙道:“别瞎说!”接着把话题岔开了:“你们怎么在这?”

让我们来看看前面发生了什么。

伍佰里是第一个来到这的。他睁开眼,懵了一阵:“我不是……死了吗?”他低头检查了一下自己,身上没有任何伤,但他的枪也不见了。伍佰里立即警觉起来,观察四周,这似乎想是谁的家,但处处看上去都很奇怪。伍佰里简单观察了一下,就听到刚才自己醒来的地方有谁在说话。

“诶呦,疼啊,疼死我了。”雷爹和一脸懵的张小山出现在了沙发上。

“诶?我还活着?”张小山看着自己,不可置信。

“佰里?你怎么在这?这是哪?”雷睢生问道。

“我不知道。雷爹,千里……你们还好吗?”

“千里,好着呢,一般子弹撩不着他,轻易死不了。诶对了,你那个弟弟,伍万里,也来参军了。”

听到最后一句,伍佰里眼睛瞬间睁大了:“万里?他怎么也参军了?我和千里就是想着把仗打完了,就不用让他上战场了。雷爹,能不能拜托你,教他怎么活下去。”

雷睢生摆了摆手:“你们兄弟仨,没一个省心的。当初千里也是这么给我说的。万里那小子手雷扔得特准,本来还想着,打完仗让他认我当爹的。现在,也用不着了。”

刚说完这话,平河就出现在了房间里,几人还都没开口说话,余从戎也来了。

“烫!烫死了!”余从戎拍了拍自己,才反应过来,身上没火。

“诶,你们怎么都在?这哪儿啊?”余从戎一出现,气氛立马轻松了起来。

余从戎给伍佰里和雷爹科普了一下后面发生的事情,听得雷睢生骂了一通,余从戎也跟着一块儿骂。

出完了气,伍千里和梅生先后出现了。

“千里?”几人已经明白,出现在这里的人都死过一次了,现在伍千里出现在这,岂不是意味着……

“哥?”伍千里看着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的伍佰里,手有点颤抖。

梅生眨了眨眼,惊奇的发现自己的视力没问题了。梅生给余从戎他们讲了最后一次炸桥行动,在听到九连全军覆没,七连只剩一人时,雷睢生拍了一下桌子:“那帮孙子!”

雷睢生和余从戎又要开骂的时候,一个人的出现打断了他们。

“哥!”伍万里看到伍佰里和伍千里的一瞬间就扑了过去,抱着他们哭了起来。

“万里,你怎么也……不是让你活下去将情况汇报给部队吗?”

听到梅生的声音,伍万里止住了哭声:“我……我等到支援了,我也汇报情况了,然后我就出现在这了。”

七连的一群人没想到在这样一个奇怪的地方重遇了,但是还没搞起楚状况,一群人也没有太放松。余从戎忽然听到门外有什么动静,要过去听听,就出现了刚开始的状况。

评论(6)

热度(1034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